2024还在磕ggad

斯莱特林毕业生一枚,热爱德哈,GGAD。因三次元摧残而经常忘记更新,喜欢被夸。

【德哈】我留不住栀子花瓣,也留不住你

我的一辈子都在错过,错过沿途的风景,错过窗外飘落的栀子花瓣......甚至错过爱。——题记

现在是栀子花开的季节。仲夏。

马尔福庄园的栀子花在阳光中,酝酿出迷人的芳香。这与大战之后的整个庄园显得格格不入。院子很久没有打理了,雕塑喷泉早已干涸,露出斑斑驳驳的污迹。即便是在灿烂的阳光下,整座庄园也显得黑暗阴森。

我行走在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,心中一团乱麻。清风拂去夏的酷暑,几朵栀子花瓣摇摇欲坠。我抬起手,想接住花瓣,可是风又吹过来。

花瓣在空中绕着圈,被风吹得乱窜,最终落在枯黄的草坪上。


一年级,我向大难不死的男孩——伸出了手。当时年幼的我还不懂什么利益、权利、关系,只是觉得和明星波特做朋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。波特,我发誓,我真的只是想和你做朋友罢了。你要知道,从小被娇生惯养的马尔福小公子说不出“我想做你朋友”这种话。

可是你拒绝了我。

那是我第一次体会错过。

分院帽把你分进格兰芬多。没错,光鲜亮丽的哈利·波特一定属于格兰芬多。你很快和韦斯莱、格兰杰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。上课时,我总会把书挡在脸前,偷偷看你绝美的侧颜。我骑着扫帚飞上高空,和你并肩俯冲下去。凉爽的风吹着你的黑发,也吹着我。和你那么靠近,我的心滚烫滚烫的。虽然你抓住了金色飞贼,但是我很开心。看着格兰杰冲上来拥抱你,我低下头闷闷不乐地离开。我发自内心也想加入你们,一起欢笑……

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注定不能相爱吧。

后来,我无时无刻后悔自己没有开口。


波特,你还记得五年级那个夏天吗?

…也许你早就忘记了吧?

直觉告诉我,暑假我会加入食死徒,那样的话......救世主和食死徒就是对立面了。我不想在一生中留下遗憾。那个夏天,我终于鼓起了勇气,做出了在梦中排练过无数次的事情。

我碍于面子,给你写了封信。信纸用淡绿色的信封小心包着,上面用花体铂金字写着:To Potter.

信的内容是我斟酌了很久的。大概是一些说不出口的道歉,和溢出纸张的爱意的表达吧。在信末,我约你到霍格沃茨的场地——就是那几棵开满栀子花的树下。我整理好着装,特意戴上马尔福家族的项链,我还带了一条。

我早早到了树下,栀子花开得正茂盛,散发出淡淡甜甜的香气。

天空没有云彩,热极了。我东张西望,多么希望你从某个花丛后走来。


你并没有来。

一整个下午,从阳光炙热到天边泛起晚霞,我都没有见到你,波特。学生们纷纷回礼堂吃饭了,我还站在树下等你。“一定是你在写论文”“大概是那个粉色癞蛤蟆又关你紧闭了”“可能是你看错了日期”......我安慰自己,苦涩的酸楚萦绕着。

失落,悲伤,沮丧,百感交集。


回到宿舍,我看见身上居然沾上了栀子花瓣。我拾起那白色的、柔软的花瓣,放在鼻尖——香气早就淡却了。

我没有追溯你没有来的原因,也害怕知道你没有来的原因。但是从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,马尔福和波特无法成为爱人——可是,哪怕做朋友也行的......


上天给我们谱写了相反的命运。救世主义无反顾奔向光明,食死徒无可奈何坠入黑暗。我们相交,分开,像麻瓜数学里的两条相交线一样,产生一个交点之后,就朝着截然不同的方向离开彼此。


报纸上的你光芒万丈,还当了傲罗。

数年后的9月,我送斯科皮上火车。国王十字车站依旧人山人海,而我一下子看见了人群中的你。我轻笑了一下,然后悄悄消失在人群之中。

我憎恨自己的怯懦。

我想告诉你,波特,在那个夏日午后想对你说的话。

   I love you all my life.

     寥寥一生,钟情于你

可惜,唉。我的一生总是错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